全部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 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赵华芝

连日来,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以“厕所革命”和“清洁村庄”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指数持续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城南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组,班子成员全员上阵,蹲点联系各自分包行政村开展工作。领导组下设农村“厕所革命”专项工作组,专门负责辖区8个行政村“厕所革命”工作的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和考核评估。党工委书记统筹抓,包村干部具体抓,相关部门协调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迅速形成示范带头、层级负责的工作机制。

他们通过召开动员会、乡村大喇叭、制作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让广大农民群众知晓“厕所革命”对于提升生活质量、提高健康水平、美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有效打消了群众的思想顾虑,增强了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该办在深入开展清理卫生死角、房前屋后垃圾清理清运、黄土裸露、坑塘污水直排的治理的基础上,启动以拆除危房、硬化巷道、美化庭院、绿化村庄、净化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优化、农村生态绿色化、乡村生活文明化、建设管护长效化。同时,办事处还抽调6名干部组成环境整治督查专班,对8个行政村整改中的问题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认真整改,确保整治覆盖全面、问题清零。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