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组织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宋馨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加大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保障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为此,沈丘县妇联在城区组织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当日一大早,沈丘县妇联干部职工与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县城人流量较大区域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县城“三公开”广场拉起宣传横幅、摆上宣传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发放《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接受有关专业知识咨询,号召广大妇女群众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依法保障妇女权益。

“这次宣传活动,不仅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家庭暴力,而且让我们增强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当日,在县城一家购物广场,张女士驻足认真翻阅宣传资料后,由感而发。

据悉,当日,县妇联为过往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广大群众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唤起了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增强了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关爱尊重妇女的浓厚氛围。”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