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汲水乡平安创建有实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卫杰

今年以来,郸城县汲水乡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平安乡镇创建活动,促进了全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加强制度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

该乡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多次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例会,下发了《汲水乡平安建设工作方案》《汲水乡提升人民安全感和满度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汲水乡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乡27个行政村成立了村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确保平安创建工作有人问,各项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舆论宣传 营造良好声势

该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发放《创建平安汲水、法治汲水倡议书》15000份,张贴扫黑除恶宣传画600多张,重点是在各行政村主干道两侧、主要公共场所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条幅420幅,各行政村刷写平安建设固定墙体标语130条,掀起平安创建宣传高潮。

细化目标任务 夯实主体责任

根据创建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进行目标细化分解,将具体任务落实到基层,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制。同时,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列入各行政村的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强化平安创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工作措施不到位,防范责任不落实,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建立健全机制 强化工作措施

认真搞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工作,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定期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例会,及时掌握社会矛盾纠纷发生发展的方向;对重点矛盾和纠纷实行领导包抓制度,坚持做到“四包一”,把调处工作责任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强化夜间巡逻,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各村巡逻情况进行督查,乡派出所每天组织2辆警车不间断巡逻,切实提高群众的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