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涛

11月26日下午,郸城县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友涛、王彪、陈凤祥、崔家龙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情绪和厌战心理,必须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李全林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再细。要严抓隐患排查,紧盯重点,细化排查措施,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严抓专项整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确保一项一项整治到位。要严抓违法惩治,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切实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全林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上下贯通、层层压实。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本行业特点,履好职、尽好责,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执法检查、激励约束,加快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友涛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就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传达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兴举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