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军新时代 他们最出彩——周口市“三好一最美”风采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7

齐姜华 丁曙光 代存炎 张洁 武超伟 张鹏帅 张亿豪 王刘涛 雍亚萍 杜帅

记者 陈永团 彭慧

为持续强化广大周口籍官兵爱军精武、建功军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力宣扬全市军民的拼搏奋斗、积极进取精神和顾全大局、牺牲奉献的家国情怀,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日前,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妇女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周口好兵、好兵妈妈、好军嫂”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周口好兵”“好兵妈妈”“好军嫂”各10名,同时评选出25名周口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三好一最美” 人员当中,有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抗疫先锋”,有战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脱贫先锋”,有雄鹰展翅凌空高飞的“海空尖兵”,有扎根边防守疆戍边的“铁血男儿”,有比武场上敢打必胜的“精武标兵”,也有平凡乡村教师岗位上默默无闻的“爱岗敬业先锋”,有在家照顾常年患病婆婆、做丈夫坚实后盾的好儿媳,也有在平凡岗位多次获奖的“业务能手”……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无论身在何处,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热爱。现将他(她)们的简要事迹展示如下。

周口好兵

齐姜华 川汇区人,空军某飞行学院大队长,一级飞行员,先后三次参加系列演习,空军飞行人员银质荣誉奖章获得者,因工作成绩突出,2019年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丁曙光 项城市人,海军某部副大队长, 多次参加系列演习和联合军演,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二等功1次。

代存炎 淮阳区人,中部战区某部上士班长。入伍以来表现优异,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5次被评为“优秀士官”,担任班长以来,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多次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重大任务。

张洁 太康县人,新疆军区某部班长,2019年8月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汽车能手”比赛,取得单车赛中重装备运输车1c科目金牌,团体第二名,并获得“最佳重装备运输车驾驶员”奖项;荣立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2019年被新疆军区授予“新时代喀喇昆仑卫士称号”。

武超伟 鹿邑县人,火箭军某部参谋,在工作中他能参善谋,政治立场坚定,成为所在部队指挥员的“决策助手”和“左膀右臂”,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张鹏帅 郸城县人,空降兵某部二级士官,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武汉雷神山、小汤山及方仓医院运送医疗物资。积极主动请缨,为武汉三区群众运送蔬菜、粮食等必备品。曾获得空降兵军红旗车驾驶员、空军保障先锋、2019年空军后勤先进个人等荣誉。

张亿豪 沈丘县人,武警警官学院学员, 连续3年被评为武警部队极限训练勇士,2017年参加总队“巅峰” 比武取得侦察专业第一名,2018 年参加武警部队第二届巅峰比武,被武警部队评为“特战全能精兵”。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

王刘涛 商水县人,武警山西总队晋城支队保障处后勤保障股长,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雍亚萍 (女)西华县人,陆军某部班长,先后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和“优秀士官”,“十大刀锋勇士”;荣获嘉奖3次,优秀士官2次,个人三等功1次。2019年12月被陆军表彰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优秀士官标兵。

杜帅 扶沟县人,北部战区某部代理排长,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官4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优秀班长2次,2次赴马里参加国际维和任务,2次获二级和平使命勋章。2019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