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会暨医疗保险征缴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为了做好周口港区医保电子凭证线上线下激活推广工作以及村级门诊统筹协议签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完成市医保局部署的年度目标任务,11月26日,周口港区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会暨村级门诊统筹协议签订会和医疗保险征缴推进会。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开展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港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任务分配表、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口港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0年度村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工作方案》,通报了港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度。


对如何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周口港区人社局局长胡海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可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还可为做实参保数据、打击欺诈骗保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能力和水平,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措施。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手机App,海报,医院、村室的醒目位置,公交车进行线上、线下、流动宣传,同时走村入户,发动他们的积极性,营造宣传氛围。三要加强督导,压实责任。根据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医保管理部门将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底考核。

胡海亮还对村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工作和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周口港区人社局负责人,港区医保办相关工作人员,港区医院和李埠口乡卫生院负责人,医保科负责人,信息科负责人,村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