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7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近日,淮阳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企业服务日活动在产业集聚区会议室召开。区长王毅、区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工信局、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及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信局负责人通报了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区发改委、区统计局等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并现场解决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王毅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直面难题,坚定工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班,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在较短的时间内扭转了经济下滑的不利局面,二季度以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逆势增长,进入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一步加快,充分彰显了全区经济发展具有坚强韧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充分把握和利用各项有利政策,把经济发展良好态势持续下去,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二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增强工业发展动力。要深入实施“三大改造”,培育工业新动能,推进工业产业向高价值、高效益、高端化迈进;要聚焦特色产业,打造现代优势产业集群;要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运行监测,互通共享数据,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要着眼“十四五”规划,突出工业主导地位。三要完善机制,加强督导,夯实工业发展保障。要健全完善协调调度机制、服务企业机制、工作督查机制,形成政企畅通的交流渠道,更好地服务企业。

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工业经济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服务工业企业发展的必要性、紧迫性,将工业经济稳增长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产业链供应链、保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完成全区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