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聂堆镇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人居环境改善观摩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永杰

11月26日,西华县聂堆镇组织镇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由党委书记牛海燕、镇长刘辉带队分乘两辆客车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人居环境改善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以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改善、“六村共建”工作为观摩重点,围绕党员积分管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支部会议记录、党建阵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村内外环境整治、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发挥、小游园建设与管理等为具体观摩内容,通过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翻阅相关工作资料、实地查看工作成效等方式对各村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分,评分结果纳入工作考核并作为奖惩依据,以此激励树立创先争优意识,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增成效,始终保持“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观摩结束后,牛海燕在该镇政府三楼会室组织全体参加观摩人员召开观摩点评会。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辉对观摩情况作了详细点评,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牛海燕对各村第三季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当好明白人。牢记党的书记这一身份,始终扛牢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支部职责;二是要当好贴心人。与群众保持一心,关心贫困户、弱势群众、少年儿童,支持妇女工作,发挥妇女组织作用;三是要当好领路人。要始终树好党支部书记这面旗帜,以身作则,不做有悖于党章、有悖于良心、有悖于法律法规的事情。各村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六村共建”为平台,以“五美庭院”“十星文明户”评选活动为抓手,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凝聚群众力量,为建设聂堆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10名市、县人大代表参与视察,对观摩全程及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