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医院开展2020年中国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艳

11月20日是中国第7个“心梗救治日”,为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当天上午,周口市中医院在门诊楼一楼大厅开展了主题为“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的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心梗救治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测量血压、听诊、号脉等免费服务。专家们耐心地解答关于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问题,指导市民用药,告诉他们高血压、心脏病、心梗疾病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血压、高血脂、心梗疾病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该院专家提醒,胸痛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旦出现胸痛的情况,应立即停止活动,并拨打120求救。建议立即卧床休息或就地平卧,不要盲目乱服药物,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救治。

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市民对心梗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知,科普了心梗救治知识,最大程度上减少急性心梗发病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