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驻村帮扶 成效显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7

本报讯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和火神庙村“两委”班子在周口市审计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强化脱贫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驻村帮扶工作。

郑集乡火神庙行政村位于郑集乡东南部,辖刘庄、火神庙、宋楼、徐楼4个自然村,11个村民组,该村现有695户2780人,耕地面积2976亩。全村现有党员53名,8个党小组,村干部共计8人。全村共有五保户27户30人,低保户36户45人,残疾45人。通过近几年的多次“回头看”和再次精准识别,目前,火神庙行政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63人,2020年已全部脱贫。

通过帮扶,目前,火神庙行政村4个自然村道路全部硬化实现村村通、户户通,并开通了客运班车,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所有农户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生产生活用电通电率达到100%,为村内安装太阳能路灯160盏,实现了广播电视户户通和网络全覆盖。村综合服务中心重新整修投入使用,新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一处,成为了强基固本的关键阵地和群众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为村里建成了95千伏的光伏发电项目及扶贫车间,抓好产业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组织村中贫困户有劳力人员到本村扶贫车间务工。积极推动金融扶贫、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多元化岗位。建成了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使全体村民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和住房安全有保障,顺利完成了村整体脱贫的工作任务。

(杜有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