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障民生 激发活力 实现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审计全覆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7

河南省审计厅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审计进点会议现场

本报讯 周口市直达资金审计工作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审计组按照“统一组织、省市实施、上下贯通、全面覆盖、集中分析、精准核查、边审边改”的总体思路,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的目标要求,通过对新增财政资金安排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情况的全程跟踪审计,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确保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支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扩大消费和投资等;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资金分配方向上,该局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以民生为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兜实兜牢“三保”底线;把财政直达资金重点用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民生,用于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落实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直接惠企利民。保障了直达资金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直接惠企利民中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12月底前,全市使用新增财政资金的所有市县实现现场审计全覆盖。

(谷东风 文/图)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