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永来调研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张俊峰 祝子舜

为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促进工作落实,11月25日上午,扶沟县人大主任姜永来到县水利局,就2020年度县十五届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办。

扶沟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扶沟县水利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8件,内容涉及农村饮水安全、危桥闸改建、灌区治理等。目前,他们已全部办理完毕,并进行了线上、线下答复,代表们也都非常满意。在听完扶沟县水利局局长贾红杰同志的汇报后,姜永来表示满意。

姜永来指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信任和期待,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办理代表建议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和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代表提出的每一件建议并负责答复代表,是“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职责,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体现,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方式和渠道,也是推动本单位工作的有利契机,是部门工作与群众愿望的结合点和推进工作的切入点。

姜永来要求,代表建议的承办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要加强调研,掌握实情,以建议的办理推进工作落实。要及时与代表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意见。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问题的解决上,切实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做到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