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垃圾 整村容 美庭院扶沟县崔桥镇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卢付昌

近日,在扶沟县崔桥镇34个行政村的村道小巷,铲车轰鸣,运输车穿梭,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加班加点,对村内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该镇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以“清垃圾、整村容、美庭院”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针对当前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该镇党委、镇政府围绕集中整治的总体目标,先后多次召开镇“两委”干部整治工作推进会和进展情况汇报会,每天对行动缓慢、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村负责人进行约谈。镇村干部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负责,定村庄、定路段、定标准、定时限,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镇村干部全部深入一线,带头参与整治,不等不靠不推诿,使狠劲、动真格、下苦功,形成了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

行动中,该镇重点清理各村交通沿线、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坑塘沟周边等垃圾,重点推进污水治理、厕所改建等工作。同时引导各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卫生。截至目前,全镇出动铲车20余台,投入人力1300余人,清运垃圾56吨,河道1200余米,整治庭院163座,使全镇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