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交警大队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安俊超

按照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部署,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检验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交通事故救援和应急机制,商水交警大队结合实战大练兵活动,在周口市交警支队组织下,派出专人指导,在商水县兴商大道处联合辖区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组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1月26日上午9时,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商水县兴商大道涵洞西处,两辆轿车发生剐蹭,造成轿车驾驶室车门变形,驾驶人被困车内,伤情严重程度暂时无法确定。

事故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应急预案,指令事故中队民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救援等相关单位人员、车辆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各单位到达现场后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伤员迅速得到救治,道路很快恢复畅通。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以处置真实警情的思想,严谨的工作态度,密切配合进行演练。经过半小时的演练,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为交通事故“四位一体”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指导的领导就接处警规范、现场指挥、部门协作、伤员救助、现场勘查、安全防护等各方面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对做的好的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分析说明,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