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杰

11月27日,郸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海然到会指导,县领导王献超、李建军、王伟、常青、胡友涛、薛燕、蒋磊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特殊性,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作为、善作善为,把任务落实到每一天、具体到每一个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换出城乡发展的新气象、换出基层治理的新局面。

罗文阁强调,要抓实重点关键,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坚持带头人“四有四带”和班子成员“四好四强”标准,严把政治观、廉洁关、能力素质关,真正把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同志选出来、配到位。要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高质量推行“一肩挑”,优化“两委”班子结构,着眼长远,着力形成老中青合理搭配的梯次结构,不断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和村(社区)发展水平。

罗文阁强调,要严肃选风选纪,全面落实程序要求。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新规定,细化实施办法,规范操作流程,坚决杜绝操作上不规范行为。要坚持先整顿后换届,做到“四个摸清、三个心中有数”,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广泛宣传“十不能”“六不宜”等换届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实效。

罗文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换届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县委要负起主体责任,把换届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上加强督导。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联系乡镇(街道),亲自参与、全程指导。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督导指导,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负起直接责任,抓好情况摸排、思想动员、人员筛选把关、组织实施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顺利开展。

李全林要求,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紧盯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坚持高质量、严要求,有计划、有步骤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换届任务。

韩海然代表市换届办对郸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王献超传达了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常青宣读了《省纪委监委 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蒋磊宣读了《中共郸城县委办公室关于成立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