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全面提高卫生服务水平 让居民更有获得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8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邓天玉 白龙飞) 周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院长郑俊伟的带领下,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抓手,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强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基本医疗、医养结合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面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今年来,该院狠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重点人群年度健康体检工作:该院管理辖区常住人口46578人,截至11月18日,共建立居民健康档案44395份,建档率95.31%,建立电子档案42175份,建档率95%。共为辖区的3754名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预防接种门诊工作:利用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每月对0~6岁儿童进行预约筛选及查漏补种。截至11月份,新建预防接种证415份,累计接种儿童4216人次,共计13617剂次,0~6岁儿童平均接种率达到90%以上。孕妇免费筛查工作:该院工作人员在辖区社区、诊室、村卫生室开展产前“两筛”宣传工作,多次对乡医进行培训和督导,确保“两筛”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完成“唐氏筛查”71例,“NT筛查”99例。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该院共成立7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根据签约人群对健康服务的实际需求,实行不同的健康管理,分类进行指导。截至目前,常住人口共签约2.3万人。

这一串串数据,印证了该院医护人员始终奋斗不息的铿锵步履。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周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卫生应急领导小组、卫生应急专家组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院领导班子每天深入到全院各科室检查防疫、抗疫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督导全院抗疫工作。同时,积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防控能力。利用微信等方式宣传国家、省重要防控举措、传播防控科普知识。该院在周口西站安罗高速路口设立发热病人筛查工作点,共检测体温正常人员2万余人次,疑似发热患者1人次,圆满完成卡点疫情筛查工作。此外,积极开展负压病房、隔离病房建设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克服种种困难,仅仅用15天的时间,把负压病房和隔离病房如期按设计标准建设好,有力保障了川汇区疫情防控的需要。

认真开展医养结合工作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该院以国家政策为指引,以惠民利民为原则,以社区基本卫生服务为主线,积极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医院成立老年病科,打造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医养结合病区,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提供医疗、康复、保健等多种定制服务,解决社区及周边老人的医养难题,让老人们拥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受到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