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妇幼保健院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8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罗雅文)2020年,免费“两筛”“两癌”筛查项目再次被列入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为确保“两筛”“两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落实,川汇区妇幼保健院认真按照省、市、区关于开展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的要求,多举措开展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宣传和实施工作,有力保障了广大妇幼儿童的身心健康。

该院增强职责和担当意识,认真落实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职能,积极组织免费“两筛”“两癌”技术小组,根据(豫卫妇【2020】3号)等文件通知和要求,加快推进川汇区免费“两筛”“两癌”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完成省、市目标任务。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一定影响,该院改进推动民生实事工作的方法、措施,不断加大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的宣传力度,确保符合条件人群的知晓率;该院采用院领导带队走出去的方法,与各办事处及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学校、乡村及村卫生室等联合开展“两筛”“两癌”民生实事讲座与宣传,并通过基层义诊宣讲、沿乡村逐户发放民生实事宣传册等,扩大了影响,大大提升了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的知晓率,千方百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新的措施采取以后,该院与全区所有办事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几十个乡村等建立了密切的协调、组织关系,使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深入人心,适龄筛查人群参加免费“两筛”“两癌”的自觉性得到了很大提升;各办事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把民生实事工作视为己任,密切配合,经常可以看到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村干部陪同适龄筛查人员到川汇区妇幼保健院参加免费项目筛查的场面。

与此同时,该院组织强有力的技术队伍,严格落实免费“两筛”“两癌”项目技术规范、严把质量控制,并狠抓服务保障工作,使每一位来院筛查的适龄人员都能及时、便捷建档和筛查。截至2020年8月,免费“两癌”工作已全部完成目标任务,“两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开展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中,市、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多次组织督查组、检查组对该院免费“两筛”“两癌”项目进行检查指导;11月18日,由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到川汇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免费“两筛”民生实事机构现场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工作督导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川汇区妇幼保健院的民生实事工作是扎实、认真的,各项工作很到位,特别是基层宣传工作做得很好,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