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举办第五届“汝阳刘、汉字工程杯”师生书法大赛

来源:

作者:

2020-11-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健

11月28日,郸城县第三实验小学院内散发着浓郁的墨香,该县第五届“汝阳刘、汉字工程杯”师生书法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校的学生和教师现场挥毫泼墨。

赛前举行简短开幕式。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表示,书法是全县开展汉字工程的一部分,目的是通过比赛传承文化,让广大师生从书法练习中得到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美育教学,提升审美水平,实现五育并举。同时,培养学生勤奋好学的精神和恬静性格,提高自己的学识和素养,提升学校文化氛围,实现一校一品特色。

此次大赛由郸城县教体局主办,第三实验小学、周口汝阳刘笔业协办。全县中小学生、在职或退休教师及教育工作者200多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两项。选手们从容镇定,挥洒自如,或挥毫泼墨,或认真临摹,或低头沉思,各显身手,动作娴熟,一幅幅作品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展示了良好的书写基本功。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