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公安局大力开展出入境宣介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联合新城区派出所,集中开展出入境管理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000多份,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为维护全县良好出入境管理秩序,加强涉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知晓度,郸城县公安局大力开展全方位、多维度、规模化出入境宣介活动,因应施策,筑牢防线,进一步增强群众知法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社会宣传声势,达到了宣传效果最大化。

强化警营宣传。郸城县公安局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结合县域实情,将《周口市公安局涉外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转发至局单位网页上,要求各辖区派出所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组织集中宣传。为全面提升宣传效果,郸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面对面向400余名群众讲解市公安局涉外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国家移民管理局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常态化非常态管理等。同时,利用社区警民微信群、平安建设微信群、警务微信群、一村一警工作微信群等不间断宣传,并要求每日转发内容截图上报,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全域覆盖宣传。郸城县公安局坚持以出入境接待大厅宣传为点,以社会面的宣传为面,持续织密宣传网络,紧紧围绕“三非”专项工作、涉外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出入境移民便利措施和疫情防控等宣传内容,精心制作,密集播发。利用出入境办证大厅电子屏以文字和图片形式每天滚动播放,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事宜的同时了解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在县电视开办栏目,固定时间,每天12时至13时实时播放出入境相关便民利民信息。利用县世纪广场、人民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LED显示屏,每天从19时至21时滚动播放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等内容,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提升对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