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监督跟得紧 民工不忧薪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朱丹

“农民工工资是否每月按时足额发放?是否签订了劳动合同?”11月27日,西华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县人社局督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近年来,随着西华经济快速发展,一大批一二三产业项目应运而生。然而,一些不良企业为一己私利,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讨要工资苦不堪言。特别是年底将近,拖欠农民工工资又成了老大问题。为此,该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作用,把解决农民工实际困难、化解矛盾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具体工作中,该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根据纪检监察有关法规,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要求,纪检组工作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了解县人社局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多次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督指导,开展欠薪投诉案件监督活动,督促人社部门有效整治、规范处理农民工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我们对县人社部门今年以来受理的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认真开展监督工作,对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不让一起农民工讨要工资无果事件发生。”该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丰说。

在纪检监察干部督查指导下,该县人社部门今年共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58件,涉嫌拒不支付犯罪移交公安机关3件,追发拖欠工资1540万元,涉及农民工1800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