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展销会受热棒的淮陈酒曾获巴黎国际博览会大奖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11月28日、29日,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举办的2020第一届周商大会周商产品展销会上,琳琅满目的特产名优产品让参观者眼花缭乱,入口绵、落口甜的淮陈酒大受来客的青睐。该酒业有关负责人在介绍产品历史时,随口道出的曾获巴黎国际博览会大奖的产品更让来客钟爱有加。

28日上午,第一届周商大会开幕后,参会的各级领导和省内外的周商及广大市民便走进产品展销会参观。132个展位展出的近千种周商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每个展位前都聚集了不少客人,他们开心地采购着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和其他展位一样,来自淮阳的淮陈酒展位前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酒业服务人员不时递出酒杯,热情地让客人品鉴,回答不同提问。


“古城淮阳酿酒的历史可追溯到6500年之前,神农氏都陈宛丘(今淮阳),尝百草、艺五谷、耕而作陶,陶以盛酒。五谷丰盛之后,神农氏凿井9眼,以五谷为粮,以井水造酒。司马迁《史记》中记载:陈有神农井。”淮陈酒酒业刘艳辉娓娓道来的讲述让人入迷。

淮陈酒前身为陈酒,始于春秋战国,舜禹后人妫满(陈胡公)命酿酒工匠取优质粮和神农井甘泉精酿九九八十一天,终于酿出甘美醇香的美酒,为宫廷专用,故称“陈酒”。唐宋时期,大学士苏轼到陈州(淮阳)游学,赋诗曰:“朗吟品陈酒、雅叙有高朋”,明清时期,陈州更名淮阳,陈酒也改名为“淮陈酒”。

新中国成立后,百业待兴,淮阳县积极改造手工业,于1958年成立国营酒厂。由于注重挑选优质原料,注重传统工艺, 产品赢得较好口碑。1990年,“淮陈酒”荣获河南省优质产品,1991年,荣获巴黎国际名酒博览会银奖称号。

2013年改制,恒熙集团投入资金上亿元,对国营酒厂从经营模式生产工艺、人才引进、现代化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酒品质量更加甘美醇香、绵甜爽口。

聆听着淮陈酒的前世今生,品着入口绵、落口甜的美酒,客人对这个家乡酒更是钟爱有加了。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