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姚立逵

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周口港区随河南代表团亮相盛会。在开幕式次日举办的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洽谈会上,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登台演讲,向国内外参会嘉宾、客商推介周口中心港多式联运便利条件以及港区招商引资优厚政策,令与会人员眼前一亮。一家来自越南的进出口贸易企业,当场与港区企业签订进出口贸易长期合作协议。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东盟作为河南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在进出口贸易领域有着密切合作往来。

开幕式次日,河南省政府主办了第17届东盟博览会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贸易合作洽谈会,河南省代表团全体成员,广西自治区领导,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及机构重要嘉宾,境内外商贸、跨境电商、物流企业高管,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合作事宜。

洽谈会上,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周口港通江达海,周口港区辐射中原腹地的区位优势,以及周口港区发展多式联运、服务招商引资、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的各项举措,向参会嘉宾诚挚表达了合作的诚意。

签约仪式上,来自周口港区的河南水投兴洲港务有限公司与越南海防航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河南远洋煤炭销售公司就物流贸易多式联运签订长期协议。合作三方将建立功能性合作服务平台,互相认可对方为中国与东盟市场以及“一带一路”南向大通道龙邦口岸的主要合作伙伴,协同打造一站式物流、商贸、金融等综合服务,为进出口贸易企业降本增效。

孙红伟说:“周口港区水投兴洲港务公司与越南海防航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及河南远洋煤炭销售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周口港正式融入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到河南周口港考察投资,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丰厚的回报!期待着更多的企业与河南周口港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