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圳距离周口并不远——天集产城董事长李可速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30

首席记者 刘彦章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市场化程度最高、市场体系最完备、最具经济活力的创新型城市,城市竞争力多年来排名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深圳市天集产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业务主要涉及产城融合、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拥有雄厚的产业背景和开发实力,具有丰富的园区开发及运营经验。集团董事长李可作为贵宾应邀参加2020第一届周商大会。缘自公司拟在川汇区投资120亿元建设“天集·湾区智慧谷项目”的合作姻缘,会议间隙,记者与他偶遇并匆匆进行了交流。

11月28日,周口!天下周商从全球各地纷至沓来,汇聚“再也不是老模样”的老家周口。来自改革开放最前沿粤港澳大湾区的西华人李可,以“没人疼的孩子找到了娘”的感觉回来了。此行目的:回家参加2020第一届周商大会!

李可现为深圳天集产城集团董事长,是土生土长的周口西华人。青年时期,他从周口走出去,在深圳务工多年。“周口对我来说,是一句亲切的家乡话,是一碗热乎的胡辣汤,是一帮肝胆相照的老兄弟。今天,有幸受邀参加2020年第一届周商大会,与来自各地的周商代表一样,心情万分激动。今天,我们共聚一堂,为周商合作交流而来、为周商品牌发展而来,也为周口经济振兴而来。”

对于这次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20第一届周商大会,李可感触颇深:“中国商帮历朝历代有很多,现在全国比较知名的是浙商和徽商。周口也是早有经商传统的。改革开放以后,周商群体更加活跃于国内外商界,以低调稳健、实业投资的理念,在各行各业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其中不乏有民营企业,更有国有企业和上市企业代表。现在周口各级政府积极打造‘周商’这个品牌,为我们周商群体打造了一个开放、交流、一体化发展的平台,也是为周口经济繁荣发展、起航腾飞打造一个充满生机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为什么对家乡充满信心和力量?李可告诉记者:“这两年周口发展迅速、势头非常好。每次回到家乡,不仅感受到家乡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能感受到周口各级政府致力于 ‘营商环境’的提升,为企业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提供优质服务所作的努力。开通高铁、建设机场、发展航运、开工安钢等等一个个大项目上马,体现出家乡领导奋力拼搏、踏实肯干的作风,相信周口的未来、大有可为。”

对于周商群体大集结、大交流,李可深表赞同:“从周口走出去的企业家遍及天下,在不同行业各领风骚、勇立潮头,走到哪儿都有响当当的杰出人物。本次应邀返乡,看到有如此众多的周口籍企业家在此济济一堂、共襄盛举,说明各位企业家伙伴跟我一样,对周口的发展带着一份家乡人的期许;也说明,当前周口的发展面临着非常好的机遇。相信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支持下,周口籍企业家未来能够在周口经济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与家乡人民一起,在周口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为家乡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对于家乡的未来,李可充满豪情:“周口作为国家‘中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城市定位准确鲜明,我对未来家乡的发展规划,充满期盼和憧憬。和各级领导、各位企业家,携手同行、共建周商品牌充满期待。希望我们继续发扬周口人敢闯敢拼、同心协力的优良传统,通过一系列项目的成功打造,切实助力周口经济腾飞!”

李可套用李商隐的诗发表感怀:少小离家老大还,乡音无改鬓毛衰。乡亲乡贤齐相聚,财源滚滚八方来。

李可告诉记者,事在人为!深圳的奇迹,周口的巨变,都印证一个道理——只要敢想敢干真干实干,没有什么人间奇迹不可创造。①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