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康店社区表彰“好乡贤”“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挖掘康店社区尊老敬孝、勤俭持家的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移风易俗、孝老爱亲,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11月27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康店社区举行“最美乡贤”“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据悉,经社区村民推荐,康店社区评选出的14位“最美乡贤”、7户“五好家庭”、5位“好婆婆”、7位“好媳妇”现场接收表彰。

据悉,今年以来,文昌办事处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讲好身边故事,深入开展了“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乡贤”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了争创五好家庭,争当好婆婆、好媳妇,共建文明社区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成家勿谓当家易,养子应知教子严”。一个美满的家庭,离不开“好婆婆”“好媳妇”的默默付出。此次表彰的模范代表,每一位都有感人之处,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下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她们都是践行“真善美”,体现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为广大家庭树立了优秀的典范。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家乡快速发展离不开贤能人士的鼎力支持,荣获“好乡贤”称号的康店社区居民康建设不仅长期为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还出资6万元用于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奖励社区好人好事。康建设告诉记者:“我是土生土长的康店人。我如今有能力为社区作贡献,就要尽全力去做,并且一直坚持。我希望康店社区更加美好、团结。”③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