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看家乡多巨变 共话发展故里情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11-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 摄影 宋福星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11月29日,受扶沟县委、县政府诚邀,在外扶沟籍工作人员、知名人士、企业家回乡参加“情系家乡扶沟行”活动,看蔬菜产业发展、观城市建设巨变、感蓬勃发展态势,故里的点滴痕迹,唤起了游子内心深处的乡愁,家乡的巨大变化,让在外游子倍感自豪,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回报桑梓的壮志豪情。

当日,回乡嘉宾先后到扶沟河南农大蔬菜研究院、丰收河湿地公园项目、柴岗乡梅桥村蔬菜园区、韭园镇绿久农业韭菜科技园等地,仔细感受、用心聆听,对全县干部群众聚焦“三大攻坚”“五件大事”,建设“四个扶沟”取得的成效赞不绝口,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迁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家乡建设,让扶沟变得越来越好。

午宴上,县委书记张颖波热情致辞,饱含真情欢迎老乡回家。她说,各位老乡,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扶沟乡情!你们为家乡的发展倾情呼吁,对家乡的困难慷慨相助,对家乡的变化认可点赞,一直都在关心,一直都在挂心,一直都有信心,这是你们对乡情乡愁最好的表达,我代表全县乡亲,衷心感谢你们。变的是形象,不变的是扶沟情怀!今年以来,我们全力修复政治生态,聚焦“一都两业”,狠抓高质量发展,在疫情危机中,全力打造中原菜都,全力稳产保供。在产业转移中,我们抢抓机遇,机械装备产业园正在加快推进,投资100亿元的纺织印染产业园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扶沟的对外形象在变,但是我们建设规则扶沟、干净扶沟、健康扶沟、出彩扶沟的情怀不会变。变的是声音,不变的是扶沟血脉!“勤耕织、乐诵读、俗善良、励家国”是扶沟人骨子里流淌的血脉,一段时期以来,我们排除万难,圆梦高铁;凝神聚心,成功“创卫”;聚焦民生,建设55个主题文化园;战疫情,交出零确诊、零感染、零扩散的三零答卷;建设菜都,千斤重担一起挑,提质补链统筹抓,让扶沟农业站在了更高起点上……扶沟发展蓄势待发、竞相赶超、干事创业的好势头越来越强劲,我们一定要让这方血脉不变的黄土地,在新时代焕发着蓬勃生机和无尽活力。变的是气质,不变的是扶沟愿景!让家乡人信心更强的是,省市领导相继莅扶调研指导,给予前所未有的关心支持;让家乡人底气更足的是,通过巡视整改、以案促改,严党风、强作风、刹歪风,扶沟抖掉泥巴、轻装前行、清风劲吹;让家乡人干劲更大的是,新班子立规矩、明方向、带队伍,聚焦“五件大事”,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了人心思进的好局面,开启了祛病强身的健康时期、精诚合作的奔跑时期、竞相投资的黄金时期、激浊扬清的奋起时期,有大家的鼎力支持、倾情相助,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县人民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让扶沟跑起来!  

穆仁先说,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好,我们很悦心。家乡的每一点滴变化我们都在关注,高铁通了,扶沟人走南闯北更方便了,机西高速连接线拓宽了,西大门的形象提升了,小游园多了,市民休闲有了去处,居民心情更加舒畅,扶沟发展的好事不断,作为扶沟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家乡的政风越来越实,我们很放心。县四个班子精诚团结,脚踏实地,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干,你们辛苦了;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要尽心。大家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不忘乡恩,常念乡情,要讲好扶沟故事、传递扶沟好声音,多为扶沟发展出力献策、牵线搭桥,助力扶沟跑起来。    

“近一段时期以来,每次回家乡都能看到新变化,身为在外的扶沟人感到十分的欣喜和自豪,今后要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积极寻求更多优质项目反哺家乡,为扶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郑州扶沟商会会长翟德峰如是表态。    

县长崔卫国主持欢迎宴。他说,今年以来,县委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明确了“一文一武化扶沟,一都两业福桐丘”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一系列推动发展的硬核举措,今天的扶沟方向更明、心气更顺、环境更优、干劲更足。扶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好扶沟,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和责任,热切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浓浓乡情,增进对家乡的了解,讲好家乡故事、传递好扶沟声音,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把更好的人才、企业和项目引进来,汇聚每一个扶沟人的智慧和力量,把扶沟打造成投资兴业的热土、生态宜居的家园。  

乡情、乡思、乡愁最醇厚,历久弥深,永存心底。大家共同祝愿家乡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部分在外扶沟籍人士及扶沟县领导张颖波、崔卫国、耿党恩、姜永来、张建中、李明朗、武卫东、王霄灵、尚守永、曹来凌、任松奎、张禹出席活动。②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