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封很多土特产是咱周口人在掌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去七朝古都开封,喝“大宋官茶”,把玩“大宋官瓷”,吃“福兴斋桶子鸡”,穿“鞋品”鞋,想装饰家里,有“叶林森全屋家具定制工厂”建材,想做品宣来“秀友”……,你知道哪些老字号及品牌是周口人经营的吗?在首届周商大会上,开封市周口商会派出六位代表返乡参会,他们向家乡人展示了他们深耕开封商家多年的成果。

11月29日,在首届周商大会上,在第126展位上,开封市周口商会派出六位代表齐聚这里,带着深耕开封城多少年的成果,意气风发地向家乡展示他们的风采。他们分别是“大宋官茶”老总牛华丽,“大宋官瓷”老总董俊 ,福兴斋桶子鸡老总马勇 ,全屋家具定制工厂“叶林森品牌”的两位老总之一的岳伟,“鞋品”鞋老总侯建峰,电商服务平台“秀商时代”老总王俊华。他们代表开封市周口商会的194家企业代表,和家乡人见面,平时他们身在开封,深耕商界,乘风破浪,促进了当地经济繁荣,也为周口带来财富。

“市委、市政府举办周商大会,让开封市周口商会的周口企业家非常振奋,我们在外面打拼这么多年,周口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没忘记我们,惦记着我们,关心我们的企业发展”,开封市周口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太康分会会长岳伟告诉记者,开封市周口商会刚刚成立不久,商会的194家企业涉及当地建筑、酒店、食品经营、制造业,环保、广告制作等,很多开封土特产是周口人经营的,不仅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繁荣,而且是当地标志性企业,还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在深耕当地商界的同时,开封市周口商会的企业家们更是积极投身公益和社会活动,如开封市周口商会的企业家们先后于今年2月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前往开封市交警支队、北郊乡社区、马市街等5个社区和单位捐献疫情防护用品,5月份响应所在地党委和政府开展的“扶贫攻坚”活动,前往通许县斗厢村进行“消费扶贫”,购买村民滞销大蒜3000斤,6月份前往通许县三赵村为贫困户购买生活必需品,7月份到通许县四所楼镇三赵村开展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9月份到通许县邸阁乡邸阁村产业扶贫基地进行“消费扶贫”购买农副产品等。疫情期间同时为周口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也捐赠了现金和防疫物品,被评为周口市抗击疫情先进商会和企业家,为此,开封市周口商会有25家企业受到开封市政府和周口市政府的表彰。

194家企业,194个了不起的企业家,他们离家创业的背后,都有说不完故事,酸甜苦辣,人生百味,他们都经历过,也就练就他们敏捷的思维、超前的理念、老辣的商业经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年轻的岳伟是太康县符草楼镇人,在开封经商多年,早年曾在国内500强企业金德管业和公牛集团做销售管理,曾经为两家企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业内深受同行敬佩,近年和老乡企业恒大集团副总裁史俊平的大哥史标华一起创办建材企业,注册全屋家具定制“叶林森”商标,实施产销定制一体化运营,定制家具产品在河南市场受到家乡人的支持和认同,在开封家装建材领域小有名气。

在展会上给顾客讲述大宋官瓷品相的董俊,也是很厉害的周口企业家,能够把开封老字号的官瓷,运营得风生水起,大宋官瓷瓷器和汴绣被誉为七朝古都象征性的物产,还有大宋官茶,含有被誉为茶中黄金的“金花菌”,是“河南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被选入“首届开封礼物”。大宋官茶源于宋神宗(公元1068年),它今天的主人是淮阳区新站籍企业家牛华丽,这位淮阳籍汉子从小在开封长大,对大宋官茶独有情种,现在是大宋官茶掌舵人,是大宋官茶非遗传承人。而福兴斋桶子鸡老总马勇是沈丘人,这是开封的名吃,去开封旅游,吃桶子鸡和小笼包,成为游客必须品尝的美味。马勇参加周商大会带回周口的桶子鸡深受家乡人的喜欢,一直热卖。而“鞋品”鞋的老总侯建峰是郸城人,他在广州设有代加工厂,鞋子以河南为主要市场,在开封城由五个专卖店,同时也销往全国。

在参会的六位企业家中,王俊华是唯一一位女性,她来自太康县龙曲镇 ,此前深耕酒店行业,曾是开元酒店集团开封连锁酒店的销售老总,今年转型发展娱乐、社交、销售为一体的互联网服务平台,秀商时代在全国要成立200个运营中心,2000个区域公司,10万服务商,1千万秀商小店。在周商大会上,她带来的团队为开封市周口商会的五家商品带货直播。她告诉记者,能参加周商大会,非常自豪,同时看到周口这么多人在外经商,各有成就,心中颇为震撼。她认为这次周商大会,如果各商会及各县市区的展位都进行带货直播,形式会更好,现场更火爆。这种集群性的外宣,形成巨大的影响力,将更为震撼,影响也更深远。她盼望下一届周商大会,能够看到周商全部返乡聚会和阵容强大的直播阵容,为周商大会助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