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南站一年发送乘客16.86万人次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12月1日12时45分,随着G6655次列车驶至高铁淮阳南站,淮阳南站迎来开启“高铁时代”一周年纪念日。淮阳南站提供统计数字显示:他们日均发送乘客460余人次,一年共发送乘客16.86万人次。

一年前的今日,也是G6655次列车,当它从郑州东站沿郑阜高铁线一路风驰电掣驶至淮阳南站,带领淮阳进入了“高铁时代”。正是由于人们看到乘坐高铁安全、快捷,越来越多的人乐意乘坐高铁远行。

当日12时45分,呼啸而至的G6655准点驶进淮阳南站,一拨拨乘客依次走下列车。“从郑州回来,乘坐高铁用时1时10分左右,真快。”走出车站的张志刚一脸兴奋。老家在淮阳南站附近的他,在郑州做生意,自高铁开通一年来,他便改“自驾”为高铁了。过去开车回家至少需要4个小时,而令他头疼的是在郑州出城路上经常堵车。有了郑州至淮阳的便捷高铁,他实现了一月回家两次看望双亲的心愿。

中午1时许,淮阳南站候车大厅迎来了三五成群的乘客。家住淮阳豆门乡的杨梅手提自家的花生,计划到郑州照看孙子。高铁开通一年来,她时常穿梭于郑州至淮阳两地。过去,她乘大巴车到郑州儿子家需要大半天时间,现在坐高铁稍微打个盹就到了,“方便得让人想都想不到”。暑假时,乘坐高铁熟练的她,带着老伴乘坐高铁南下上海、江苏转了一圈。“是高铁把俺带进了大城市。”杨梅挂满笑容的脸庞流露出生活的富足和幸福。

据淮阳南站站长杨泽川介绍,高铁运行一年来,车站从当初每天停靠6列车发展到现在每天停靠16列车,附近群众北上北京、郑州,南下南京、上海、广州等地等车的时间大大缩短。高铁驶来,让古城淮阳真正融入了都市圈。①1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