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在校学生筑牢“防火墙”——沈丘县人民检察院落实教师入职“黑名单”制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徐艳娜

今年以来,沈丘县人民检察院陆续为全县新聘任的170名中小学教师和169名特岗教师进行了入职查询,经查询均无违法犯罪记录,现339名教师均已顺利入职。

入职查询制度是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与省教育厅等联合会签的《河南省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暂行办法》规定的重要制度,办法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或者劳动派遣方式聘请的行政人员、勤杂人员、安保人员入职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涉罪信息查询,对具有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予录用或不认定教师资格。

据悉,沈丘县人民检察院高度关注未成年人保护,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书”,有效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发生,该院党组多次与沈丘县教体局领导就入职查询、强制报告、从业禁止等制度的落实进行座谈、研讨,确立联络员,制定工作机制,并严格落实,将犯罪预防的端口前移,把“黑名单”人员挡在校园之外,构建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的“防火墙”,从而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②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