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填报业务培训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02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11月1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培华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全区人口普查工作,李培华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以人口普查为契机,全面查清示范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二要着力抓好重点环节。现阶段示范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已经结束,下一阶段要做好人口普查长表的录入和开展比对复查工作。人口普查指导员一定要认真理解长表中的指标,做好长表的录入工作。三要合法合规普查。相关负责人在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时,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履行好保密义务,严格保护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不得对外泄露。区人普办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实现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按时完成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会上,区统计分局副局长李金涛就全区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统计分局相关负责人对示范区各级人口普查指导员进行了长表填报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