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崛起的高铁新城 凝聚周口发展新动能——周商代表热议我市高铁开通一周年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2

□记者 杜林波

去年12月1日8时,首列从周口开往郑州的G6626次和谐号高速动车,满载着旅客与周口的希望,风驰电掣奔向远方。至此,我市告别了不通高铁的历史。在第一届周商大会期间,就郑阜高铁开通一周年的话题,记者采访了部分参会周商。

“周口高铁的开通打通了温暖老百姓的惠民之路,交通带来的不仅是出行更加便利,更在于畅通无阻的交通加速了地区间的有效沟通,让距离不再成为阻挡地区间互通的障碍,让经济交流更频繁,拉动经济才能够更好地惠及民生。”郑州中意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路路说,“作为一名在郑州发展的鹿邑人,以后我会多回家乡看看,多关注家乡的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河南珍之韵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表示,以前他坐汽车从郑州到周口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现在通了高铁,50多分钟就到周口了。“高铁开通了,回周口,可以当天去当天回,既省时又省钱,方便多了!”

高铁扬帆起航,新速度带来新发展。周口昌建创业商会会长靳玉洁说:“以前没有高铁,想出去学习费时费力,把经验丰富的人才‘请进来’也不容易。现在,更方便、更快捷的交通,不仅让愿意来周口工作的人才多了起来,就连想来商会考察的客商也多了。高铁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已经显现。”

浙江睿合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源说:“我老家在西华县,我在杭州生活20年了。高铁开通以后,我作为一个周口人觉得特别骄傲和自豪,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到周口投资,为家乡作一些贡献,希望周口能够发展得更好。”

河南冠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艳丽坦言:“办事效率一下提高了,而且周口到郑州每天有20多趟高铁,时间选择上也比较自由。对生意人来说,家门口有高铁是一件利好的事情,我希望能借助高铁的便利,在事业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高铁时代,来周口投资已成为不少外地商人的一个热门选择。周口连锁企业商会副会长韩霞说,看到高铁带来的新商机,她对自己的事业越来越有信心。下一步,她将借助高铁产生的效应,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如今,高铁的开通已经成为助推我市发展的又一个新通道,极大提升了我市的吸引力与知名度,促进了客流、物流、信息流交相融汇,让城市有了更大的聚合力。同时,为城市空间形态不断完善,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