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在项城调研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时强调履行代表职责, 多办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12月2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以周口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项城市南顿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教育活动,与群众和基层代表座谈,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群众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忠实履职为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调研。

丁福浩走进南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并与基层代表座谈。靳俊英、高祥、高必堂等代表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等问题,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丁福浩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代表交流,坦诚交换意见。

丁福浩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把“四大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抓手,以临港经济为突破点,着力推动由“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转型;以工业经济为支撑点,重点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以城市经济为增长点,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以返乡经济为发力点,努力走出一条由“北雁南飞”的打工经济向“群凤还巢”的返乡经济转型新路子,港城周口实现出彩蝶变。全市人民参与了周口建设,见证了周口变化,享受了发展成果;各级人大代表也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丁福浩强调,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畅通民意、收集民情、凝聚民智的重要渠道,也是闭会期间代表直接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人大代表要把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这座“连心桥”,广泛听取群众呼声,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①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