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进基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实习生 师雨杰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张埠口村文化广场,300多名村民欢聚在这里,共享省豫剧一团送来的文化盛宴——经典戏曲《泪洒相思地》《清风亭》。在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示范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利用此次机会,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扫黄打非”宣传条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并在节目开始前围绕“扫黄打非”知多少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明白“扫黄打非”是什么、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意义、“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中家长怎么做、学生怎么行、群众怎么为。号召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管住自己、规劝他人,合力扫除文化垃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演出期间,穿插“扫黄打非”知识有奖竞答2次、发放“扫黄打非”宣传页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让群众了解盗版书籍、黄色内容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让群众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工作,更需要个人、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遇到非法出版物和色情、低俗表演要积极监督和举报,让文化垃圾无处藏身。②8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