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民宗局探索加强宗教团体建设管理新模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今年以来,川汇区民宗局高度重视宗教团体工作,坚持把宗教团体建设作为宗教工作的重点,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把宗教团体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建立健全宗教团体管理制度。该局加强对宗教团体工作调研,指导各宗教团体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宗教团体管理制度,制定完善的学习制度、落实工作例会、财务管理、消防安全等制度并上墙,以制度形式规范宗教团体内部管理,对宗教团体班子、队伍建设和集体活动等进行制度化规定。督促各宗教团体加强对已出台制度的贯彻落实,做到有章可循、有矩可依。

积极提升宗教团体自身素质。该局以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为契机,引导宗教团体加强学习探索,提升自养能力,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管理职责,防范和减少各类问题发生,不断提升宗教团体的自我完善功能。每季度对宗教团体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掌握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意识,不断提升宗教理论水平和宗教业务水平,提高宗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

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积极作用。该局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宗教团体自身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全区各宗教场所中开展讲经布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活动。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