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的力量传递温暖与感动——一个孩子眼中的“扶贫妈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杜林波

这几天佩佩(化名)感到很开心,这源于周口广播电视台驻郸城县南丰镇马寨村第一书记王晶为她做的一些事。

佩佩是谁?佩佩是郸城县南丰镇马寨村的一名女孩,佩佩的妈妈15岁时被其爸爸从云南带回村里,16岁生下佩佩没几天就逃离了,十年来再无音讯,佩佩的爸爸变得沉默寡言,随后便与家里失去联系,不久后,佩佩的奶奶也离开了人世,她的两个姑姑又远嫁他乡,佩佩只能和爷爷相依为命。这些年,政府给予爷孙俩很多政策扶持,佩佩的爷爷会木工手艺,收入也不错,但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更多的是亲情的缺失。

王晶自驻村以来,与群众打成一片,在马寨村孩子们的心中,王晶早已经成为他们的“妈妈”。

这段时间因工作忙,疏于对孩子们照顾,不曾想孩子们心里有了波动。她们耳闻村子脱贫了,驻村的“妈妈”和“叔叔”可能要离开了,她们害怕,悄悄放在村室门外一封信和一束绢花。

王晶知道后,组织驻村队员给孩子们上课,带她们逛街、洗澡,到镇上吃饭,买新衣,孩子们欢呼雀跃。

“脱贫的收官不意味着扶贫的结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让这些孩子多了一群我们这样的‘大伙伴’,即使将来任期届满,依然还会有其他的‘妈妈’和‘叔叔’陪伴她们成长,让她们明白:党在,爱在,家就在!她们会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心怀阳光、快乐成长。”王晶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