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美霞:热心公益事业的标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趁心

她精于业务,4年来,负责审核不动产业务17974件,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1400多件,实现零差错、零投诉;

她热心公益,金秋助学、爱心送考、重阳敬老等各种志愿服务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她乐于扶贫,经常深入一线,访贫问苦,解民之所难,办民之所需,累计向困难群众和贫困群众捐款捐物价值6万多元;

她就是西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员刘美霞,2019年全县自然资源系统“热心公益标兵”。

精于业务的“多面手”

“别看她从事不动产业务的时间不长,不管什么疑难问题,一到她那里都能迎刃而解。”说起刘美霞,西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赵光辉不停地夸赞。

2017年,根据工作需要,刘美霞转岗到刚成立不满一年的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业务审核、数据上报、文字资料整理等工作。

岗位虽然变了,但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却没有变,面对新环境、新业务、新要求,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熟悉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法律法规和各类业务知识。不会就学,空闲时学,吃饭时学,实践中学;不懂就问,用电脑查,向同事请教,向兄弟市县咨询……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要领。

“刚到这个岗位时,我心里很忐忑,工作怎么干?流程怎么优化?效率怎么提高?这些都需要我们梳理总结。”谈及刚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感受,刘美霞记忆犹新。

成立之初,不动产登记业务需要将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职责整合,需要尽快建立信息管理平台,再加上之前房、地分开登记,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多。为此,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刘美霞从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入手,根据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求,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规范的工作流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同时,她还及时下沉一线,了解群众和企业需求,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切实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解困纾难,树立了自然资源人的良好形象。

凭着那种敢冲、敢干、敢拼的工作作风,刘美霞迅速成长为“上机能操作、外出能服务”的业务能手。

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她待俺像亲人一样,经常帮俺解决各种困难。”在东夏镇北街村,说起刘美霞,85岁的张良启激动地说道。

张良启是村里的贫困户,因为家里没有劳力,生活非常困难。偶然的机会,刘美霞从局里帮扶队员口中得知了张良启家的情况,她主动请缨,经常带着生活、学习用品和衣服上门聊天谈心、谋划致富出路,让原本感觉生活无望的张良启重拾信心,通过驻村工作队顺利脱贫。

“经常听驻村帮扶的同志说,贫困户收入低,生活比较困难,总感觉自己应该做点什么!”说起参与扶贫工作的初衷,张美霞这样介绍。

她主动与局定点帮扶的8个村的驻村工作队联系,委托他们统计贫困户孩子的性别和身高,用自己的积蓄购买了78件棉袄、102件卫衣和毛衣、80件棉裤、100个水杯、100本课外书,并亲自把这些物品逐一送到孩子手里。

为丰富聋哑儿童的精神生活,2019年儿童节前夕,在县妇联的支持下,她邀请有文艺特长的朋友,在县聋哑学校义务组织了一场文艺汇演,并为学校的特殊儿童捐赠了118件衣服。

今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她主动购买了300套价值1.5万元的衣服,捐赠给在西华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治疗的孩子和康复科全体医生和护士的孩子。

正是这样,刘美霞用自己的爱心和真心,温暖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她是一个很有同情心和爱心的人,我们组织的各种活动她从没有缺席过。”西华县“小城大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程艳宏介绍。

刘美霞是一个热衷公益人。有时候,为了参加活动,她就把孩子交给公公婆婆管,回来后,把自己做的事讲给他们听,和他们分享;有时候,她会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

在县聋哑学校组织文艺汇演期间,为了办好活动,她推迟了自己做手术的时间,一直坚持到活动圆满完成后才去医院。

作为“小城大爱”志愿者协会的党员志愿者,她还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资助白血病儿童、金秋助学、爱心送考、扶贫帮扶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几年来,累计捐赠款物价值6万多元。

这就是刘美霞,待人有爱心,做事用真心。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