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首批国三淘汰车辆补贴资金发放

来源:

作者:

2020-12-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宋磊 朱丹

为贯彻落实环保政策,推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进度,12月3日下午,川汇区举行国三车淘汰财政奖补资金首发仪式,这也是全市范围内发放的首批财政奖补资金。

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中,川汇区首批车主按程序领到相应的财政补贴资金。货车车主张闯说,他是第一批领到补贴资金的车主,除了能拿到报废站的每吨一千五百元,还能领到补贴两万多元,非常划算。

据了解,我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共28131辆,根据车型和注册年限,按照“早淘汰多补贴,晚淘汰少补贴,超出时限不补贴”的原则,依政策标准给予相应补贴资金。

周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总支委员陈志勇表示,本次首发仪式对全市国三车淘汰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希望广大车主消除顾虑,充分享受国家给予的财政补贴红利。

据介绍,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资金由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共同负担。中央和省级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引导地方政府开展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各县(市、区)由公安、财政、生态、交通、商务等部门设立联合办公窗口,方便车主办理相关业务。

陈志勇说:“车主或企业可以到有资质的拆解企业去拆解,办理拆解手续,拿着拆解手续到公安机关办理注销登记,注销登记结束以后拿着相关手续到各县(市、区)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联席会议办公室核准领取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