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凝聚劳模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04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2月3日下午,全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周口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十大领军人物”“十面红旗单位”和“示范基地”。“十大领军人物”代表刘天华,“十面红旗单位”代表河南枣花面业有限公司,“示范基地”代表项城市红旗农资专业合作社先后作交流发言。

李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各位劳模和先进集体更好地体现劳模担当,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建功新时代,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展现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抱负。

就进一步做好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李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工会贡献、彰显劳模担当。要发挥工会优势,强力服务脱贫攻坚。要积极开展帮扶救助,把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新时代技能人才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劳模当先锋、单位做后盾,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推荐和选树劳模的重要舞台,在全市脱贫攻坚战中彰显工会作为。要弘扬劳模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劳模要持续开展进村入户行动,着力做好产业扶持、技能扶持、扶志扶智,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生动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李云还就近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副书记、联系工会工作的副县(市、区)长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周口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纪实片。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