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周口分行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4

□通讯员 简庐

本报讯 工行周口分行按照上级行和周口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扶贫村实际,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展现出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该行强化责任落实。年初,新一届市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行长刘玉山任组长的脱贫攻坚责任领导组。市行领导班子和本部中层管理人员64人,全部与刘寺岗村1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扶,建立台账,并联网登录《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同时,抽调年富力强的党员充实到脱贫攻坚前线,积极优化驻村工作人员年龄结构问题,加快推进扶贫工作。如新派出的扶贫队员扶沟支行1人、鹿邑支行2人、项城支行1人,均为80、90后,为扶贫工作群体注入了新鲜血液。

与此同时,该行加大扶贫资源投入力度,深化消费扶贫落实,办好惠民实事。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拨发扶贫款项200余万元。今年以来,共发放36.2万元扶贫人员生活补贴,从扶贫村采购干辣椒400斤、花生200斤,价值4000元。并通过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购买扶贫农产品,共计60余万元,超额完成省行下达的29万元的消费扶贫任务。扶贫日活动期间,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解决其产品滞销问题,消费扶贫共计投入36100元,捐赠物资、现金合计15900元,购买规模高于全行平均水平,强力度推进了脱贫攻坚,确保扶贫工作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