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多措并举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王凯

为有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提高政治站位。黑臭水体治理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示范区以黑臭水体治理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针对黑臭水体源头污染屡禁不止和水体治理后季节性反臭的“病灶”下大力气、硬功夫进行治理。

强化组织领导。示范区成立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切实发挥领导小组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坚持每天下午5时召开推进会,进行问题交办,坚持不懈把治理工作抓实抓牢。

班子成员分包解决问题。将排查出的所有问题进行精准划分,分包给各处级干部。全区处级干部要亲自带队,现场指挥,帮助乡办进行问题分析、研究,制订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分包领导要对村庄周边进行巡查,做到从点到面,切实以身作则,抓紧时间做好交办问题的整改。

加快推进治理过程。各单位、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当天进行彻底整改。同时,扎实推进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水体保质等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建立长效机制。辖区内每条河、每个坑塘都要责任到人,持续巩固,切实做到垃圾不落地,没有漂浮物。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任务更加明确,责任更加具体。

严格追责。各单位、部门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整治彻底,没有丝毫漏洞,对整治不力的现象和个人要坚决严格追责。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