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政法委:宪法日里普法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金奎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周口市委政法委、周口市法学会、川汇区法学会,联合团体会员单位市博物馆、市文物保护中心开展宪法、国家安全、反邪教宣传活动,让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周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晓、二级调研员朱建民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品、摆放宣讲展板、现场提供咨询的形式,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文物保护法》《国家安全法》,以及党和政府处理和防范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等法律法规知识。市博物馆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周活动”“防范邪教渗透,维护国家安全”等宣传标语。

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普法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解疑释惑。反邪教宣传展板前,普法志愿者围绕“‘全能神’的歪理邪说及其危害” “遇到邪教违法犯罪行为该怎么办”等,与现场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包括宪法、国家安全常识、反邪教知识等在内的相关宣传版面、宣传横幅40余个,发放宪法读本3000余册,接待咨询群众150余人次,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2件。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宪法教育日真正成为市民群众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维护权益的有效载体,增强了群众法律观念,使他们自觉做到学法、懂法、用法。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