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皮营办事处:冬闲课堂进田间 笋农增收添笑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小雪时节过后,在西华县皮营办事处邝桥芦笋种植基地,一场场芦笋种植讲堂吸引了这里的芦笋种植户们前来取经学艺。

西华县皮营街道办事处是有名的“芦笋之乡”。近年来,该办事处紧紧围绕芦笋这一支柱产业,积极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京东牵手合作,共同打造皮营千亩芦笋京东农场基地,让皮营优质芦笋借梯上楼,走出一条特色种植富民之路。目前,全乡发展芦笋大棚近300个,仅邝桥村大棚芦笋60余个,面积180余亩,小芦笋做出脱贫致富大文章。

为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农产品档次增加效益,皮营街道办事处特邀国内芦笋种植专家——山东潍坊市芦笋研究院院长李保华为客座教授,通过定期、不定期举办培训班、田间课堂,培养技术明白人。

王永振是邝桥社区皮大姐合作社负责人,为让广大社员学到更多的育苗、灌溉、施肥、垄地、采摘等实用技术,每场活动他都精心组织,目的就是通过田间课堂提升区域内芦笋种植会员们的技术水平。王永振说:“发展啥产业都离不开科技,在芦笋种植上,管理有指导,只要会员们勤奋,就会有好收成。这几年的规模发展归根到底就是有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明年,合作社会员种植的芦笋将由合作社全程牵头,负责技术支持,提供精准定制服务,并集中销往美团优选平台、北京新发地附近公司、企业。

田间课堂让笋农们铆足劲,纷纷表示一定引导更多群众认同芦笋、种植芦笋,扩大种植面积,让皮营芦笋的名号愈来愈响亮。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