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集中学习宪法报告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12月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宪法报告会举行。郑州大学教授王建国应邀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牛越丽、吴刚、赵锡昌、刘胜利、路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王建国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基本内容及其地位,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的意义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深度诠释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对领导干部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提供了帮助和启发。

路云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权威在于实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法治周口建设的具体行动上,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循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要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实捍卫者。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