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址坊镇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普法咨询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12月4日,西华县址坊镇司法所联合镇安监办镇综治办、镇妇联、镇军人服务部、镇派出所在镇政府大门西50米路北设立咨询台,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普法活动,为过往行人送上丰富的法制教育大餐。

为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人民调解工作精品案例选编》一书内容和本镇民事、安全等方面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居民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醒镇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事要冷静,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决不可盲目从事,感情用事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此次活动还发放了“远离家暴,让爱回家”《安全生产手册》《民法典宣传手册》《人民调解法》《给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86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法律知识者络绎不觉,整整持续了四个小时。

通过举办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了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了该镇浓厚的法制环境,筑起了该镇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址坊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