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宪法宣誓 忠于祖国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实习生 师雨杰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月3日,庄严的宣誓声,回响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大厦院内。示范区全体干部职工手持宪法,高举右手,在国旗下向宪法庄严宣誓。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宣誓活动,示范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誓活动。

宣誓仪式上,闫立超在致辞中说,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正确宣传方向。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努力在全区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学习氛围。二要精心组织,创新方式,增强宪法宣传实效。全区各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制订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的优势,坚持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准宪法内容、讲透宪法精神、讲活宪法要义,让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广大群众心坎里,努力在全区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推进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各乡办和区直各部门,特别是牵头单位,要积极主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区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法治氛围。

宣誓仪式结束后,示范区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宪法宣传展板。②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