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扫黄打非”宣传走进基层农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杨文华

为全力维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意识形态安全,保障示范区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12月3日,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联合许湾乡“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利用“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人员集中的时机,在许湾乡双阁行政村文化广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任务、“扫黄打非”工作的意义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倡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鼓励大家积极监督举报,共同打击“涉黄”“涉非”出版物,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努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据悉,此前,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组织辖区中小学开展“绿书签2020”宣传活动,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明上网,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为学校师生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截至目前,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20余场,悬挂条幅4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300多份,发放“绿书签2020”3000多份、宣传页7000多份。通过“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不断深入地开展,有效提升了示范区“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区形成“扫黄打非”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