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巴志健  

在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郸城教育系统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1632016037594514.jpg

12月4日一大早,巴集一中举行升国旗仪式,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学生宣讲、讲解宪法,开展“礼赞宪法”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使宪法走进学校,走进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进而培养对宪法的认同和尊重,对学生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该县巴集一中校长张新介绍说。

在县实验中学,晨读现场气氛庄严。校长罗明忠向全体学生宣传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所具有的重要地位以及国家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在场学生齐声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文本。“这次晨读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该校七年级六班学生杨少泽认真地说。

1632197536709719.jpg

县第二实验中学、高新区学校、城关西环小学、白马实验小学、丁村二中、南丰镇第二中心小学、秋渠关帝庙小学、石槽宋狄楼小学等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宪法日直播节目;实验小学、第三实验中学等学校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深度广度宣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国的基石。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工作,增强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维护郸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教育贡献 。”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