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烟草系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伟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周口市烟草系统上下联动,做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当日上午9时,周口烟草市局(公司)机关及营销中心全体人员在市局院内参加升国旗仪式。护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参加仪式的全体干部职工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着国旗的徐徐上升,国家宪法日活动序幕由此展开。升旗仪式旨在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情,厚植爱国情怀,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砥砺前行。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激昂慷慨的国歌声,宪法宣誓活动在市局(公司)七楼会议室庄严举行。市局机关全体职工以及2020年新提拔任用的科级干部,面对鲜红的国旗,许下铿锵的誓言。新任领导干部在宣誓后纷纷表示,将以新的岗位作为新起点,以新的职责担任新使命,以新的常态谋划新作为,以新的目标推动新发展,坚持依法履职尽责,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力量。

上午10时,宪法知识测试准时开始。通过宪法知识测试,检验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宪法知识的学习成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以此次考试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将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营造出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直属单位以“法律六进”为载体,通过制作专题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进车间、进社区、进商户、进机关等法治宣讲活动。增强了宪法宣传感染力和吸引力,扩大了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推动宪法精神真正融入生活、深入基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树立了法治周烟的良好形象。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