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王润生 李金凤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当日,太康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直各单位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太康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王智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到现场参与指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热烈,亮点突出。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向广大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法治宣传材料,并讲解宪法的权威性、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民法典如何保障公民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县直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围绕宪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解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和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同时,开展了“七五”普法成果展和宪法宣誓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宪法等各类宣传展板200余块,悬挂法治宣传条幅80余条,发放宪法书籍、法治知识读本、法治宣传彩页、法治口袋书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0余册(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群众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