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秋渠乡五举措加大宣传力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今年以来,郸城县秋渠乡成立义务文化宣传团,五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向外界推介奋进秋渠,凝聚奋进力量。


挖掘民间文化。如秋渠琴书、大鼓书、道筒、戏曲等民间文艺融合秋渠元素利用抖音大力宣传。


加大农副产品宣传,扩大秋渠知明度,增加社会对秋渠的认知度。同时也帮助了农民销售,提高了农副产品的价格。如秋渠南街的老垛陈醋、于寨秋香园蔬菜生产基地、任楼甜瓜产业园种植各类香瓜等。编排成小品、喜剧、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在抖音上传播。


娱乐活动多样化,丰富农民生活,义演团编剧一些正能量的作品下乡巡演,扭转农民不良的生活陋习,提升农民素养,改变农民对秋渠的眼观。


“舞动秋渠”持续发力。农民只要文化生活丰富了,就会避免好多矛盾纠纷,上访案件就会减少,政府压力就会减轻。当农民闲暇时就会点燃陈旧老账,激活邻里冲突,造成社会不稳。


主动做好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广电部门文艺团队到秋渠协同助演。搞好送文化下乡活动。带动农民积极的投入文化活动之中。

目前,该乡义务文化宣传团下乡义演40余场,足迹遍布全乡26个行政村,观看群众2万余人,深获民众好评。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