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宪法宣传周 普法宣传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05

宪法宣传周 普法宣传忙

12月4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三川社工义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文昌小学门口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记者 窦娜 摄

编者按: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出台了《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决定在国家宪法日前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按照方案要求,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市委政法委

12月3日,市委政法委、周口市法学会、川汇区法学会联合团体会员单位市博物馆、市文物保护中心开展宪法、国家安全、反邪教宣传活动,让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现场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品、摆放宣讲展板、现场提供咨询的形式,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文物保护法》《国家安全法》,以及党和政府处理和防范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等法律法规知识。市博物馆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周活动”“防范邪教渗透,维护国家安全”等宣传标语。

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普法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解疑释惑。反邪教宣传展板前,普法志愿者围绕“‘全能神’的歪理邪说及其危害” “遇到邪教违法犯罪行为该怎么办”等,与现场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组织包括宪法、国家安全常识、反邪教知识等在内的相关宣传版面、宣传横幅40余个,发放宪法读本3000余册,接待咨询群众150余人次,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2件。系列宣传活动让国家宪法日真正成为市民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维护权益的有效载体。

(记者 陈永团 王晨 通讯员 李金奎)

川汇区

12月4日上午,川汇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川汇区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调动群众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许栋)

郸城县

12月4日上午,郸城县在世纪广场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50个,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悬挂标语50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等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慧清)

鹿邑县

12月4日上午,鹿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县直29家普法成员单位在县万顺达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引来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各执法职能部门、各乡镇司法所以及法律服务机构均设立展台,宣传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商水县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商水县在县阳城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宣传活动的县直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就宪法及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为大家送去了普法书籍、宣传册、手提袋、围裙等法治宣传品,引导居民群众遇事找法,理性维权、依法维权,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手提袋、普法围裙等法治宣传品1000多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大门口西侧展出宣传板面16块,设立宣传咨询台1个,制作宣传标语2幅,印制宣传资料1000多份、自然资源和规划宣传执法手册500本,认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该局还组织局机关和执法单位执法骨干15名同志参加了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班学习,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是一次学习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难得的机会。            ( 何辉 宋东风)

东夏亭镇

12月4日上午,西华县东夏亭镇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当日一大早,镇有关领导带领镇司法所、综治办、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镇政府门前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七五普法手册》等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提醒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情要冷静,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高了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超平)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